CATFISH

眼镜受控,cp可拆不可逆,逆家ky见一个拉黑一个

【all磊十二时辰 未时】(沙黄)初遇

(作者前言:灵感来源于沙溢在访谈里说,出演小欢喜的原因时,第一条就说因为他很尊重黄老师,他跟海清一届,那时候经常作为兄弟班去听黄老师他们汇报。我才知道原来他们那么早就认识了,由此得出的脑洞产物(ps:内含一句话雷磊










0.
  沙溢第一次见到黄磊的经历说起来并不是很美妙。


1.
  那时候黄磊在北京电影学院教书,是校内出了名儿的红人――最年轻、最帅但同时也是最严厉的讲师。一开始还总有女孩子在他上课的时候扎堆凑在门口嘻嘻哈哈,被他一顿训斥给骂回去后来的就少了。久而久之,大家也都知道这帅讲师脸虽好看脾气却不美,“怜香惜玉”这词儿就从没在这人身上出现过。不仅如此,他对手下的学生那叫一个严格,因为担心他们不能好好掌握到表演的精髓和要点,就经常给他们加课来传授知识,搞得学生们有苦难言,只敢在下面偷偷给他又起了一个外号,叫“黄加课”。

  黄磊感受到门外有人影晃动,还伴着窸窸窣窣的声音,就知道准是又有人来偷看了。他一边不动声色地让学生们继续准备表演内容,一边不紧不慢兜着圈子接近门口。然后在适当的时机一把将门拉开,贴在门上的人立刻重心不稳朝前扑去,黄磊下意识伸手去扶了一把,才发现这并不是以往所能承受的轻盈份量。

呦呵,是个男的。

这是黄磊被扑倒在地上前最后的念头。


2.
  沙溢摸着脑袋从黄磊身上爬起来往后看,凑热闹一起跟来的狐朋狗友们已经溜之大吉了。他无奈地转过头,正对上一双亮晶晶的眸子,那眼神看得他心里直咯噔,赶紧结结巴巴打了个招呼。

黄磊被蜂拥过来的学生们手忙脚乱的从地上捞起来,他不紧不慢拍拍身上的尘土皱着眉头打量面前这个手都不知往哪放的男人:看着年纪轻轻长得也挺清秀,就是不知道从哪儿透出一股傻气,一张嘴就是带了东北味儿的“黄,黄老师好。”让人忍不住生了想欺负欺负他的念头。

“说说吧,怎么回事儿啊。”总不至于是来告白的吧。

沙溢的手止不住的在裤子上来回磨蹭,“黄,黄老师,我倾慕您好久了。”


3.
  此语一出,四座皆惊,学生们集体倒吸一口凉气以表示对此勇士的尊重。黄磊的眉皱的更紧了。

沙溢见状赶紧连连摆手,“唉,不是,你们别误会,我不是那个意思!”

那还能是哪个意思?学生们在心里连连摇头。

“诶呀我的意思是,我是隔壁学校的,跟你们同届,一直听说黄老师教的好,这不是想着下周咱们兄弟班,也想过来看看黄老师你们汇报什么的,学习学习嘛……”沙溢说到最后声音渐弱,对上黄磊的眼睛他总是有种心虚的感觉。

正赶巧下课铃响了,黄磊手一挥示意学生赶紧散了吧,可学生哪愿意错过这一出好戏啊,都嘻嘻哈哈围着两人不愿意离开。

黄磊眼睛一瞪,“怎么,都想留下来让我再加堂课?”

话音未落,阵风刮过,偌大的教室就只剩下了两个人。



4.
  沙溢目瞪口呆地看着刚才发生的一切,黄磊拍了拍他肩膀示意他回魂儿。

“这事儿你应该下了课再跟我说,上着课呢你瞎凑什么热闹。还有,‘倾慕’这词儿不是这么用的,你可以说‘仰慕’‘敬慕’但不能用‘倾慕’,明白吗?‘倾慕’那一般是男孩儿跟女孩儿才这么说的……”

不轻不重丢下这么一句,沙溢听出来这语气是不打算深究了,赶紧顺坡滚驴:“对!黄老师,仰慕,仰慕!这次我知道错了,下次肯定注意,决不再犯!”说着还四指并拢做了个发誓的手势。“其实吧,我这次来也就是想先过来偷偷蹭个课探探情况,哪知道您会突然开门啊……”看黄磊眼睛又有瞪圆的趋势,沙溢又赶紧开始哄:“啊我的意思是,我这次真知道错了!下次来肯定提前吱会您一声,真的!走!黄老师,为了表现我诚意,我这就请您吃饭给您赔罪!”说着就熟稔地搭上黄磊的肩膀将他往食堂带,黄磊瞄了他一眼,想起了某个也是自来熟的东北人。他倒是不讨厌这种性格甚至有些乐在其中,念及此他忍不住摇摇头,低低笑骂了句:“真是个大傻子。”



5.
就这样,俩人因为这事儿也算是交了朋友,黄磊的课沙溢有时间就会来上,上完课就一起去吃饭。一来二去的,学生们也都跟他打成一片,后来有胆子大的就调侃他,什么时候能把师父“娶”回家?他对此只是憨憨一笑说,别闹,黄老师是大家的。

没事儿,日子还长着呢!在心里偷偷盘算还差多少顿饭能把人拐回家的沙溢,脸上又露出了黄磊最喜欢的傻笑。

评论(5)

热度(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